首页  >   工作组  >   新技术与测试工作组

无损网络项目

2017-12-21 进行中

无损网络是一种新型的、低延时的网络。通常,数据在网络传递过程中所包含的时延有:发送时延、传播时延、处理时延和排队时延等。 为了解决网络中经常出现的时延等问题,针对上述各种时延的特点,无损网络在拥塞控制、流量控制、分组转发、路由选择等方面进行了改进与创新。当前,百度、京东、腾讯、电信、移动、华为、迈络思、思科等公司均针对网络云化趋势下基于以太的无损网络展开了研究,取得了一定的成果。

在拥塞控制方面,通过采用动态虚通道的方案,将基于端口的拥塞控制改变为较细粒度的基于流的拥塞控制,从而将不同的流进行分离,避免出现拥塞流影响正常流的问题。

在流量控制方面,其通过推拉混合调度的方法,将传统的基于局部信息进行调度的方案,改变为综合考虑发送端、接收端、网络的全局调度方案,该方案可以根据网络的不同负载,动态调整相应的机制,实现低负载下网络传输时延低、吞吐高,高负载下丢包少的目的,以此来同时兼顾低延时和高吞吐。

同时,方案提出了负载感知逐包分发的方法,通过逐包负载分担和负载感知实现负载均衡的目的。在逐包负载分担方面,通过减小负载分担的粒度,并应用创新技术重排进而实现降低网络拥塞概率的目的;在负载感知方面,通过动态感知并抑制重载/超长路径,减少收端乱序,进而实现最大化的负载均衡。

无损网络是ODCC重要研究项目之一,ODCC将继续推动无损网络的技术标准化和测试验证方案,以此推动数据中心网络云化的进一步发展。

项目经理:高峰 百度网络高级工程师

无损网络ODCC测试规范-0522.docx

 

上一篇:

下一篇: Server-SAN测试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