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组  >   边缘计算工作组

边缘云场景、需求与组网架构

2019-08-13 进行中

2019年随着5G时代的到来,边缘计算日渐出现在人们的视野里,而融合边缘计算与云计算的边缘云逐渐成为产业界关注的焦点。关于边缘云,目前业界发展情况如何,如何预测边缘云未来发展趋势,边缘云适用于哪些应用场景,在相应的应用场景下存在哪些潜在的业务需求,边缘云应当具备怎样的网络架构,开放数据中心委员会(ODCC)边缘计算工作组的《边缘云发展报告》与《边缘云场景、需求和组网架构》白皮书将会在本次峰会带来答案。

《边缘云发展报告》深入的调研和分析边缘云在运营商、互联网、物联网、工业互联网等诸多行业的发展现状,如边缘云的产业与技术发展状况、基础建设状况、应用发展状况,力求以客观、公平和中立的态度对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与分析,从而理性的预测边缘云在未来的发展趋势,为产业界各方提供最准确的指导性建议。

边缘云应用场景从所归属行业、端到端时延要求、带宽、物理位置等多个维度对边缘云潜在的应用场景进行了分析与归类,以帮助边缘云潜在用户明确边缘云所适用场景。

边缘云潜在需求,旨在调研与分析边缘云在各应用场景下对网络带宽、时延、算力、存储、功耗、散热等诸多方面要求,为业界各方提供完善的需求调研结果以适应不同的应用场景。

边缘云组网架构,调研与分析了在不同的应用场景下、为满足边缘云的潜在需求所适用的网络部署与组网架构。本项目提出了通用的组网架构,以适用大多数的应用场景,尽可能多的满足边缘云的业务需求。同时,针对特定应用场景,为满足特定业务需求,提供了更加细化的组网架构调整,以提供更低的时延、更大的带宽、更多的算力、平衡的存储、更低的功耗和良好的散热等优点。

本项目欢迎ODCC合作伙伴踊跃加入。

项目经理:张贺纯

百度系统部资深系统工程师,八年 ICT 行业从业经验,致力于边缘计算产品解决方案设计、标准化、开源与商业模式探索,精通边缘计算架构、平台及端到端业务流程,精通 5G 、 4G 、 3G 、 2G 移动通信网络架构、无线、核心网与数通产品,目前正推动边缘计算平台开源与业务产品规模落地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