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组  >   网络工作组

开放智能网卡项目(OSN Project)

2019-02-16 进行中

1. 项目简介

2. FAQ

3. 路标和里程碑

--------------------------------------------------

1.项目简介

开放智能网卡项目旨在建立一个原创性的开放项目,通过规范化硬件接口、软件框架、管控接口等子项目,进而推动智能网卡的可持续规模发展。开放智能网卡的目标是向ODCC的凤凰项目看齐,最终做成类似SoNIC社区的中国版开放智能网卡社区。

智能网卡的收益和趋势是十分明显的,国外云厂商已大规模使用,国内正在调研和逐步落地,但是因为迁移的问题、规模的问题和成本的问题,等等制约了智能网卡的快速发展。成立这个开放项目就是拉齐各家的接口规范,让供应侧和需求侧进行很好的协同,促进产业的发展。

2.FAQ

2.1. 普通问题

1. 什么是智能网卡??

2. 有哪些应用场景?

这两个问题请参考以后ODCC此项目出品的规范或者发展报告。

2.2. 如何参与开放智能网卡项目

如希望参与更多的讨论和贡献,请邮件联系项目经理吴教仁:wujiaoren@baidu.com。

目前项目成员包括百度、腾讯、移动、京东、华为、Mellanox、Intel和Xilinx、中兴。

2.3. 硬件支持?

我们会定义出一整套flexible hardware specification and interfaces,所以只要符合这些规范的智能网卡都是可以的。

为什么要定义出硬件的规范?一是智能网卡不能作为单独个体而存在,必须要和服务器一起协同设计,所以必须定义出相应的规格,这样就能让上下游进行很好的协同;二是供给侧会更聚焦,降低门槛,进而降低成本,实现白牌智能网卡也变得可行了;三是降低适配成本,大家可以一起研发做贡献。

2.4. 软件支持?

软件方面会提供如下开放文件:

a. 软件特性的定义

b. 应用场景的接口规范和开发框架的定义

c. 管控接口的规范定义

是否需要开源?根据各家企业的实际情况来决定是否开放。如果开源,成员单位可以参与并做出贡献。

2.5. 社区支持

目前暂时进行的参与单位的小范围讨论,每个月举行一次例行会议。等待时机成熟时建立正式的社区站点。

例行会议暂时以docs.qq.com在线协同编辑。

3.路标和里程碑

1. 2019年定义出flexible的硬件形态、uinified的接口规范以及应用场景的架构框架,以及发展报告。

2. 2020年定义出管控面的架构框架、以及代码的开源。

3. 2021年建立类似于SoNIC的社区并发展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