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组  >   新技术与测试工作组

液冷应用及发展白皮书

2018-06-27 进行中

随着云计算大数据技术的日益进步,实际业务对数据中心底层基础设施的性能要求越来越高。性能的提高直接导致服务器功耗的不断增加,特别是作为服务器关键部件的CPU,随着性能提升功耗增加非常显著,数据中心能耗成为行业高度重视的问题。

传统的风冷散热方式对降低数据中心能耗具有一定的效果,但高密度大型数据中心不断涌现时,液冷技术能带来更为直接的散热优势。目前液冷主要有三种部署方式,分别是浸没、冷板、喷淋,均有一定的市场应用。整个液冷行业百花齐放,新技术不断涌现。

本白皮书由开放数据中心委员会发起,中国信通院和液冷行业领头企业的权威专家共同调查、研讨、编写,主要介绍当前液冷在数据中心行业的实际发展情况,包括系统优势、关键技术、典型应用、配套投入等方面。本白皮书旨在调查和描绘液冷技术在数据中心领域的发展雏形,推进液冷行业的规范化和标准化,为行业的蓬勃有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项目参与单位:中国信通院、华为、曙光、联想、浪潮、绿色云图、广东合一、3M等

如欲参与本白皮书的编写,请联系xielina@dceco.cn

液冷应用及发展白皮书-0604.docx

 

上一篇: 无损网络技术白皮书

下一篇: DCCNG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