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INFORMATION新闻动态

关注微信公众号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上合之擎:大数据应用分论坛成功举办!

2023-06-01

1.jpg

2023年5月24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与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共同主办、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和克拉玛依市人民政府承办的“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技术合作发展论坛之上合之擎:大数据应用”分论坛在克拉玛依举办,论坛由中石油新疆油田首席技术专家樊玉新主持。来自大数据产业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业界精英齐聚一堂,共同开启大数据前沿技术碰撞的创新之旅。

2.jpg

主题演讲环节

中国信通院产业与规划研究所副所长张桢基于世界城市现代化发展趋势,详细介绍了数字城市建设体系架构,并分享了大数据赋能城市数字化应用的精彩案例。

新疆熙菱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裁何岳结合“碳达峰碳中和”政策背景,介绍了企业关于城市“双碳”解决方案的实践案例,并展示了可信平台赋能城市双碳应用场景的思路设计。

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服务及大数据产品线AI产品总监王成春介绍了如何通过构建数智中台底座,打造数据驱动和AI驱动双引擎同时具备多种业务和服务能力,从而让高质量数据要素“活起来、动起来、用起来”。

上海市数字证书认证中心数字信任研究院执行院长郑宁总结了从“信任”到“数字信任”的发展变化,提到了“数字信任”的体系框架和可解决的核心问题,并分享了数字身份互操作等方面的探索与实践。

湖南赛德雷特空间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安好结合目前石油化工行业面临的挥发性有机物监测的需求,深刻剖析了航天技术在新疆化工行业VOCs监测领域的应用前景。

清华大学副教授张超结合大量数据的业务需求急剧增长的时代背景,分享了可见光通信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强调了可见光通信技术对数字化产业的积极影响。

北京三维天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曹朝辉基于企业数字化转型视角,分析了数据资产管理在推动数据统一化和标准化、实现企业内外部互动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

之江实验室副研究员赛义德·富尔坎·卡德里借助大数据在医疗领域的运用案例,生动描绘了新一代信息技术方式在医学成像中的应用发展前景。

中国电子云助理总裁冯进结合构建跨云的一站式数据工具供给等方面的大数据业务实践,阐述了云服务推进中国数字化发展进程的重要作用。

红有软件副总经理何芳结合数字经济时代企业转型需求,提出了数字化规划和顶层设计方面的思考,分享了基于大数据技术的油田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

大数据应用分论坛集聚行业专家,共同探讨大数据前沿技术、最佳实践和创新应用,旨在深化交流合作,凝聚行业共识,促进我国大数据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中国信通院将借助“中国—上合组织大数据合作中心”,搭建优质数字技术产业服务平台,坚持不懈地为业界提供交流合作的机会,输出高质量数字化服务,敬请期待!

合作中心官网:

https://www.scobdc.org.cn

联系方式:

dceco@caict.ac.cn

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大数据合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