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INFORMATION新闻动态

关注微信公众号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组动态

ODCC智能运营工作组会议成功召开

2023-05-30

5月30日,开放数据中心委员会(ODCC)智能运营工作组会议在杭州顺利召开,来自阿里、信通院、美团、中移软件、新华三、超聚变、中兴、希捷科技、忆联、浙江音默森、沐曦集成电路、宁畅信息、台达电子、上海鑫氟等近15家企事业单位的技术专家参与本次会议,会议由ODCC智能运营工作组项目经理、阿里巴巴高级专家刘巍主持。

1.jpg

来自阿里的专家详尽分析了目前阿里数据中心仿真系统结合DFS和综保逻辑实现模拟仿真的关键路径;并带来了关于电源自控的前沿解决方案,系统介绍了电源自控逻辑的标准化研究进展。来自信通院的专家分享了基于孪生建模技术和机器学习算法深挖数据中心节能降碳潜力的最新研究进展。美团专家对企业如何构建机器学习故障预测模型以实现智能化激光器故障预测方面的尝试进行了全面介绍。阿里专家以一体化监控为主题,分别从云端统筹、边缘自治、终端管理三大模块技术推动智能运维有效落地进行了分享。中国移动的专家强调,研究磁盘故障预测能力,可提前对有关业务进行迁移,减少磁盘故障带来的影响。来自阿里的专家着重介绍了通过建立电池智能化运维平台,指导现场运维管理,实现电池运行状态可见可控的重要性;并提出结合智能算法对设备的运行状态劣化进行监控和预测,指导和管控相关维护工作,是新形势下智能运维的突破口。来自美团的专家以监控系统面临的效率等问题为切入点,围绕数据中心网络故障诊断处理机制提出了美团方案。

本次工作组会议对组内部分研究项目进行了充分打磨和优化,数十位业内技术专家充分研讨,发现问题,献计献策,加强了成员单位间的技术交流与信息共享。会议既是对前一阶段工作组部分成果所取得的阶段性优化的总结,又为下一阶段各项目组的研究整合工作集聚了磅礴力量。下一步,智能运营工作组将通过研讨会及项目专题研讨的方式,聚焦专题、集思广益,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项目研究,推动产业智能化发展再上新台阶。

工作组联系人:许老师

18511665802

邮箱:xukexin@caict.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