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INFORMATION新闻动态

关注微信公众号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组动态

ODCC 2023网络工作组会议成功召开

2023-05-29

5月29日,开放数据中心委员会(ODCC)网络工作组会议在杭州顺利召开,来自阿里巴巴、中国移动、中国信通院等多家企事业单位的技术专家参与本次会议,会议由阿里巴巴高级技术专家陈亮主持。

1.jpg

本次工作组会议围绕设备硬件、高性能网络、5G专网、光传输等方面,从项目的研究进展、关键问题、工程实践维度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在设备硬件方面,来自阿里的专家介绍了UNP通用网络硬件平台的应用价值,分享了224G可插拔系统的应用方案。在高性能网络方面,来自阿里的专家从智算业务需求、网络技术、网络工程等方面,阐述了大规模智算中心高性能网络未来的发展趋势。来自中国移动的专家聚焦拥塞管理控制的应用需求和检测机制,提出了拥塞管理控制技术的新型架构。在5G专网方面,来自中国移动的专家从基础设施、边缘网络互联、边缘EIS小站等维度,分享了网络互联互通的应用方案。在光传输方面,来自中国移动的专家基于OTN传输网的应用式错峰调度,提出了面向海量数据的周期性、任务式、跨地域搬移的算网技术发展趋势。

当前ODCC网络工作组各项工作稳步开展,项目进展顺利。未来工作组将会持续关注数据中心网络的技术创新和标准研究,推动各项网络技术在数据中心领域的创新和应用落地,为行业蓬勃发展贡献力量,欢迎业内专家加入!

工作组联系人:孙老师 15732071244

邮 箱:suncong@caict.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