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INFORMATION新闻动态

关注微信公众号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组动态

2023 ODCC服务器工作组会议成功召开

2023-05-12

5月11日,开放数据中心委员会(ODCC)服务器工作组会议在天津顺利召开,来自中国信通院、中国移动、中国电信、阿里巴巴、Intel、超聚变、亿万克、希捷、H3C、宁畅、飞腾、比亚迪、陶氏化学、烽火、中兴、华勤、凌华科技、深南电路等20余家单位的技术专家参与本次会议,会议由ODCC服务器工作组组长王峰主持。

1.jpg

本次会议发布了《OTII-E模块化服务器技术规范V1.0》,此技术规范详细论述了通过不同模块的组合,OTII-E服务器可以变换为不同形态的边缘产品,适应不同客户和场景的实际需求,与原有的OTII 1U/2U服务器互为补充,将持续推动边缘计算在AI、5G通信、ICT融合等细分领域的发展。

本次会议也对阿里巴巴主导发起的OSSP模块化机箱技术规范项目和中国移动主导发起的数据中心级液冷服务器整体解决方案项目进行了立项讨论,与会专家针对该项目的技术要点和应用场景展开了热烈讨论,充分肯定了该项目的立项价值和意义。本次会议对来自OSSP项目的技术成果《OSSP主板技术规范V2.0》进行了评审,与会专家对该项目内容的后续完善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

来自Intel的专家从3种优化布置方案、时间同步解决方案的升级、板级成本优化解决方案等维度分享了OTII 1U 3.0研究项目的最新进展。来自比亚迪的专家指出了传统服务器的局限性,继而从CPU、存储模块、PCIe模块几个方面进行了服务器升级的细致思考,阐述了模块化服务器方案及分阶段仿真计划,并展示了部分仿真效果。

未来服务器工作组将会一如既往的关注服务器行业的技术热点、聚焦先进技术,为我国服务器产业的创新发展持续贡献力量,欢迎业内专家加入项目研究和提出更多的宝贵意见。


工作组联系人:

李老师  18810700644

邮箱:liningdong@caict.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