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INFORMATION新闻动态

关注微信公众号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组动态

[ODCC峰会成果]:《小型化边缘服务器系统计算和IO解耦的主板模块化设计技术规范》

2022-09-12

《小型化边缘服务器系统计算和IO解耦的主板模块化设计技术规范》目的是定义小型化边缘服务器系统计算和IO解耦的主板模块的一系列外形的要求。本规范体现了处理器、内存条和其它服务器处理器的相关功能在当今业界普遍使用,但不仅限于这些功能设计注意事项,并考虑了基于单节点和多节点的系统架构。通过允许多代计算核心(CPU/内存)设计实现规范,以实现重用多代的机箱和系统级组件。实施本规范和设计方法可以减少设计和验证周期、实现更广泛的产品组合和更快的开发周期时间,而且为每个设计的模块增强重用和利用机会。

23ad1e3dae7aed264c7d0e0b0663507.png

本规范根据边缘计算小型化服务器的应用特点,依据不同的功能模块进行划分,分割为5大主要功能模块:“CPU Base Board模块”、“Carrier Board模块”、“BMC模块”、“IO模块”、“其它模块”,并定义了各个模块间通用和关键的属性和设计要求以符合小型化边缘服务器的产品。

该技术规范由(排名不分先后)英特尔、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京东科技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工业富联&电子科技大学、浪潮电子信息产业有限公司、新华三技术有限公司、英业达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移动研究院、西安三星电子研究所等单位联合起草。完整白皮书在ODCC官网(www.odcc.org.cn)提供开放下载,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