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INFORMATION新闻动态

关注微信公众号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组动态

边缘计算工作组——《边缘数据中心等级评估规范》项目召开第一次研讨会

2022-05-31

2022年5月31日,ODCC开放数据中心委员会边缘计算工作组就《边缘数据中心等级评估规范》项目召开第一次线上研讨会。来自中国信通院、腾讯、百度、中国电信、Intel、三星、烽火通信、工业富联、维谛等单位的多位专家参与本次会议,会议由中国信通院云大所数据中心部副主任、ODCC项目经理吴美希主持。

本次会议主要探讨了边缘赋能指标体系和边缘数据中心等级评估规范等议题。

f58c28ac7cbd6f35cd8c604218448b2.png

会议中,专家们就体系与规范进行了热烈的探讨。专家指出,体系应重点突出具有指导性的指标,提高相应的权重。针对边缘数据中心应用的场景不同,可以考虑采取差异化指标对边缘数据中心等级进行评估。

项目经理吴美希表示,《边缘数据中心等级评估规范》主要着力于落实国家政策文件,助力打造边缘数据中心应用场景,中国信通院将基于此发起“算力赋能行动”,通过评估和测试边缘数据中心,形成引领示范效应,为国家新型数据中心建设提供助力。项目后期会按照进度要求定期开展探讨,欢迎更多企业参与到标准编制和测评过程中来。

联系方式:

1.jpg

常老师:changjinfeng@caict.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