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INFORMATION新闻动态

关注微信公众号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IEEE重磅发布ODCC研究成果

2021-07-13 ODCC

近日,由中国信通院云大所、百度、腾讯、美团、京东、移动、电信、华为、思科、博通、英伟达等ODCC(开放数据中心委员会)成员单位联合编制的IEEE802技术白皮书《智能无损数据中心网络》正式发布。该白皮书内容翔实,分别从数据中心的重要性、应用发展需求、网络面临的挑战、相应的解决方案和当前IEEE标准化工作进展等方面开展了介绍,是ODCC智能无损网络项目在国际标准领域的首次重磅发声。

自立项成功后,项目组开展了为期一年半的文稿撰写工作,并定期和业界同仁一起开展了30余轮技术细节讨论。由信通院提交的“Update: Lossless Networks in ODCC”文稿,代表ODCC智能无损网络领域,介绍了ODCC相关技术领域取得的研究成果以及客户对无损网络的应用部署需求;美团提出的“Lossless network in Meituan Data Center”、华为提出的“Introduction of a Potential New Work Item for Data Center Network”、思科提出的“Lossless Network@Cisco”、英伟达提出的“RoCE Network Proposal”等文稿,从不同视角阐述了当前大规模数据中心网络遇到的挑战和一些思考,得到了IEEE标准界的广泛关注及讨论。

2017年起,ODCC牵头制定无损网络技术标准以及测试规范等,相继发布行业标准、技术报告等10多项成果,得到了国内产业界的广泛参与。本次智能无损数据中心网络白皮书的正式发布,标志着我国数据中心网络技术研发能力得到了国际认可,是我国数据中心领域对国际标准化研究的重要贡献。同时,白皮书的发布,在IEEE802营造了一个国际DCN技术热点讨论平台,相关技术的标准化推动工作也在紧锣密鼓进行当中。在国家高度重视新基建的环境下,白皮书发布为我国数据中心技术、产品和服务走出去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项目联系人:王老师

Wangshaopeng@caict.ac.cn

中国信通院云大所数据中心研究部高级业务主管

点击阅读原文下载:http://www.odcc.org.cn/download/p-141475260389702451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