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INFORMATION新闻动态

关注微信公众号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ODCC(开放数据中心委员会)液冷系列成果获“工信部2020年团体标准应用示范项目”

2020-12-30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2020年团体标准应用示范项目名单",ODCC"冰河"项目组研究和制定的液冷系列团体标准中, 涵盖液冷技术要求和测试方法、液冷能源使用效率和测试方法、冷却液体技术要求和测试方法等相关内容的T/CCSA 269、T/CCSA 273、T/CCSA 274三项标准获得该荣誉。

图 工信部通告页面

面对数据中心整柜的功耗快速增长、机房散热遭遇重大瓶颈的现实问题,业内不约而同地推出了液体冷却解决方案。对于液冷技术而言,从前液体进不了机房,现在液体必须进机房,各项设施该如何调整、网络该如何布局、人员该如何调配、产业该如何规划和引导都是液冷技术发展过程中需要思考的问题。ODCC“冰河”项目正是专门针对这些问题而设立,项目组希望通过开展技术研究、标准制订等方面工作,提升液冷解决方案的技术和技能水平,开辟我国液冷行业规范发展的良好道路。项目组已于2019年依托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成功发布总体、冷板式、浸没式、喷淋式、液体、能源使用效率方面的六项液冷系列团体标准,除牵头单位中国信通院(云大所)外,阿里巴巴、百度、腾讯、美团、京东、中国电信、中国移动、3M、绿色云图、联想、华为、浪潮、曙光、中兴、IBM、新华三、施耐德、广东合一(排名不分先后)等单位均对本系列标准有重要贡献。

图 2019年项目组成果获数博会“黑科技”奖

此次已是项目组研究成果继2019年数博会"黑科技"奖后第二次获得荣誉。未来,"冰河"项目组在继续加强标准研究的同时,会秉承"突破创新、合作共赢"理念建设液冷生态,携手业界一同迎接这场数据中心的颠覆性制冷革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