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INFORMATION新闻动态

关注微信公众号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组动态

ODCC 2020开放数据中心峰会之网络分论坛

2020-09-17

2020年9月16日,ODCC 2020开放数据中心峰会之网络分论坛在北京召开。来自信通院、中国移动、腾讯、百度、阿里巴巴、盛科网络、锐捷网络等相关单位的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ODCC(开放数据中心委员会)网络工作组组长、阿里巴巴资深网络专家王超主持。

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副秘书长武冰梅莅临致辞,武冰梅副秘书长对ODCC网络工作组所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希望全体成员继续努力,以取得更大的成绩。工信部通信科技委专职常委、信息通信网络专家组组长赵慧玲介绍了信息通信网络技术热点及行业标准等内容;来自阿里巴巴的专家曹政介绍了高性能网络驱动极致智能计算,探讨未来智能计算场景的网络发展方向;来自锐捷网络的专家宋子航和来自盛科网络的专家王俊杰,分别以数据中心DCI互联、数据中心交换芯片为主题,进行了介绍。

自研交换机具备高稳定、可扩展、低成本、低周期的优点,来自阿里巴巴的王永灿、腾讯的程传胜、百度的杜海峰以自研交换机为主题,分享了各自公司的研发情况。对开放光传输项目的研究是ODCC网络工作组的重点和热点内容之一,此次会议上,阿里巴巴的专家张欣、腾讯的专家李方超、百度的专家周谞对以上议题分别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5G时代的到来,海量数据的产生和传输对数据中心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与挑战,数据中心正在经历云化和ICT融合所带来的变革,网络也在这场革命中不断演进。来自中国移动的专家王瑞雪介绍了5G时代运营商数据中心网络演进及思考。

网络分论坛会议召开现场气氛热烈,与会专家的演讲,让在场参会人员收获颇多,相信ODCC网络工作组在未来会产生更多对业界有深远影响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