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SESSMENT&CONSULTATION评估&咨询

关注微信公众号

首页  >   评估&服务  >   评估项目

COCI服务器规范符合性评估

方升开源项目是由阿里巴巴于2019年11月在ODCC主导发起的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硬件开源项目,该项目旨在向行业开放阿里云多年积累的云数据中心基础设施技术,并邀请广大行业伙伴一起参与,在面向大规模云数据中心基础设施方面形成普遍共识与开放标准,打造能够更好满足未来公有云应用需求、高效率、低成本的通用硬件产品,共建中国云数据中心硬件生态。

自去年立项后,方升项目组在ODCC服务器工作组和新技术与测试组如火如荼地开展了云服务器研究工作。已累计发布了三个服务器硬件技术规范其中:《COCI云服务器节点技术规范》主要针对服务器的架构尺寸、供电、外观丝印、散热、安全接口等做了详细的规范定义;《COCI云服务器机柜技术规范》主要定义了服务器机柜的尺寸、机柜供电、出线方式、承重、对服务器接口约束等,进一步拓宽可适配服务器的能力;《COCI云服务器电源技术规范》主要基于中国数据中心的应用场景特点(包括供电、温湿度环境等特点)详细定义了云服务器电源的关键功能、性能指标,EMC、安规等。

COCI云服务器电源技术规范符合性评估主要依据COCI云服务器的交流/高压直流输入的电源模块的测试规范,适用于对COCI云服务器的供电部分的设计、生产和测试。

COCI云服务器机柜测试规范符合性评估针对COCI云服务器机柜技术规范输出的测试规范,包括机柜基础功能测试、整机柜产品可靠性测试、PDU可靠性测试及L型支架可靠性测试等方面的测试要求。

COCI云服务器节点测试规范符合性评估宗旨是适合中国云数据中心部署和使用的服务器的测试通用方法和标准。主要是针对硬件、系统、稳定性、可靠性、散热、典型应用等相关的测试方法的定义,确保部署服务器节点满足基本的测试标准,确保服务器满足质量需求。

方升测试规范每项测试用例均有明确的测试项目,测试目的以及测试的工具、方法和判据,做到了从服务器产品研发、机型引入、工厂生产到机房交付验收的端到端系统各个环节均有据可依,确保产品质量和高可用性。

欢迎咨询:ODCC@odcc.org.cn